Friday, March 10, 2006

告別tauke仔的日子


原來自己已經當了15年的tauke仔。仿彿已經習慣這樣的稱呼。
來這個園丘找不到我的朋友只要將這個稱呼告訴給鄰居,很容易就找到我家了。

曾經很厭煩雜貨店的日子,雖然每一位朋友都羨慕我有1個雜貨店的家。

自從15年前從祖父的手中接管這家雜貨店後,我的日子中少不了看店這個環節。天知道我多討厭啊,從沒可以好好的觀賞一部戲或是1頓飯,中途一定
有人會來打岔。

今天,這樣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才恍然這樣的日子對我的意義。

我清楚的記得在未成為tauke仔的自己是膽怯,內向的。之後,為了招呼顧客,才開始懂得放開自己。呵呵

還有,原來自己并不是買東西而是拿東西。從來不必擔心日常用品缺貨,臨時一樣有貨源,最重要的是可以省了一筆。

可是,這樣的日子終於也要過去了。

我終於不再是tauke仔了。。。。

15 comments:

tongkai said...

頭家仔?不是頭家女嗎?

Ah Keong said...

雅雅,你们的杂货店要结业了吗?

双响部落客 said...

那大肥源不就高兴死?

既然不做,可以让给我做吗?

said...

我的父母正式退休。。但是店還是有人頂下。

大肥源還是難高興。。

你認識他咩?

双响部落客 said...

为什么不顶给我?

said...

你有本錢咩?雖是雜貨,但要很多錢。

双响部落客 said...

一两万我是能招到的。

而且,不是能欠帐的咩?

Anonymous said...

雅雅,你几时告别丰盛园?

Anonymous said...

雅雅,你几时告别丰盛园?

said...

我已經離開該處了。。

等賢之輩 said...

妳離開那邊準備嫁入豪門?當個名符其實的頭家嫂......

Anonymous said...

你几时離開該處的。。

said...

你們對我的離開怎麼有興趣?還是對我的店?!!

Anonymous said...

Best regards from NY! »

anna-brooklynn-1351 said...

Helloooooooo world!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