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金三角之悲情國度


其實,當很多人聽說我要去印度旅行,都很驚訝我的選擇。無論是國家的選擇或是經費上,很多人都不認同。但是印度早在我的計劃之內了,因此我不顧一切,堅持決定。

於是,當身邊人知道無法改變我的決定,只好在還沒有出發前,忠告我打預防針及一大堆的善意勸告,搞得我開始猶豫。慶幸的是,我所有的一切都已經準備,沒有辦法回頭,所以我沒有錯過這個國家。

朋友包括了導遊都說,不要隨意的捐錢和東西給街邊的乞丐,因為會引起混亂。我一直將這個忠告放在心中。因此在新德里的第1天,看到很多很多悲情的現象,心裡一直掙扎。多次想要從窗口塞東西給不斷拍打車身的女人,或是站在對街不斷打手勢的街童;我,還是忍住了,怕一個餅干或是10個盧比就讓他們沖到街上,結果一條命抵不過10個盧比。

沿途旅程,看到外國遊客與當地小孩合照,我不知後來小孩有無向他們要錢,但是聽說那是要錢的,我不想這樣。即便我很想將他們的臉孔拍下來,但我想保留一點點他們的尊嚴,縱然他們率先出賣了。

不過,到最後一天還是忍不住的將手上未吃完的餅干送給帶領2個小孩的老爺爺,看到老爺爺接到餅干的神情,心開始揪起來,區區的一盒餅乾對他們而言卻是象是寶,他不斷的向我們行禮,像是膜拜,我反而于心不忍一位老爺爺要向我鞠躬。

不過,感到悲哀又無奈的是,在這個國家人民身上的每一個東西都要求金錢,因此很多事情我都有所保留,不敢隨意。

可笑的是,在印度我突然感覺自己很受歡迎,在飛機場上、在街上、在商店裡、在排隊,印度人都愛和外國人搭訕,我不知這是他們所說的友善嗎。不過,心情亮麗時,也是可以與他們一來一往聊開了,過後卻擔心他們可會收取聊天費﹖不過,這些都沒有發生。
p/s更多圖片見于gheeyea.multiply.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国家还是比较幸福的,侥幸。。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