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人vs性


我看《色,戒》的時間與蔡細歷事件發生時間點幾乎是一樣的,難免會將兩件事情連串起來。

性,是一大禁忌卻又逃避不了。

有句名言: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這句話來形容我們我們對性的看法最貼切不過。

表面上,我們對性避而遠之;但是私底下,卻對它虎視眈眈。(不然﹑為何人們對《色,戒》的興趣,是在梁朝偉與湯唯的技術多于它的故事情節﹖還有對蔡細歷的光碟窮追不捨﹖)

有很多人不允許將性拿到桌面,是因為不敢正視﹖

未去印度之前(對不起﹐ 又是印度),上網找資料時,有些網友坦白說印度男人對性會很直接的要求。(可惜,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呵呵)因此我對印度人都帶”有色“眼光看待。

後來,我不知在哪裡讀到說,印度是一個可以將人性顯露的國度。

印度社會對性應該從來就不隱瞞。這可從他們的一個經典聖經《愛經》、卡修拉荷性愛廟以及膜拜男性生殖器官林甘可證明吧﹖﹗

性對他們而言,是一個正常的日常活動,就如吃飯睡覺.....

真的。

你可以說印度人很貪心、很好色、很虛偽,很無禮等等,但這些都不是人性的弱點﹖這些性格沒有在所謂’文明國民”身上彰現?所以這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文明”人利用教育及金錢去包裝/掩飾這些弱點。
相比之下,誰較可怕﹖

10 comments:

小川 said...

人的確有以上弱點,不過教育絕對不是用來掩飾弱點,而是糾正它.

當然你可以包裝弱點,不過在經過理智的處理後,我覺得殺傷力會少於直接的好色、虛偽和無禮.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知道印度神油闻名于东方社会.

Anonymous said...

小川

後來我在分析你的話。
同時又剛巧聽到有關宗教的醜聞,於是我又重新再想需不需要糾正我之前反駮你說﹕教育也無法糾正,唯有宗教的說法。
從宗教的醜聞,我開始動搖我的說法。
宗教也無法去糾正人性。
人性是不是根本無從糾正﹖

再見理想﹕
哈哈,印度總算也有一個聞名的東西。。
其實印度神油聞名和他們對性沒有掩飾是有某種關聯嗎﹖

yaya

Anonymous said...

Kamasutra 我在大学有读过, 它不只是一本性经, 还是一本上至天文, 下至地理,人文,政治的通书.

ahMiaow

Anonymous said...

什麼科目竟然會讀到kamasutra?politic science?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哦...对...还有欢喜佛.

Anonymous said...

再見理想﹐
什麼是歡喜佛﹖彌勒佛﹖

yaya

Anonymous said...

Science Politic loh... 讲师是个印度人, 所以引用印度的古时政治来当教材.
ahMiaow

双响部落客 said...

有一种活动让男女很欢喜.

那欢喜佛是什么?

还不明白的话,上GOOGLE找找.

钻宝庄睦邻计划 said...

情人节快乐 ;〉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