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陽光.沙灘.海浪之超貴的10分鐘


這次到普吉島,看了2場秀。
其中一場感覺好難過。

人妖秀早在芭堤雅見識,不帶著任何的期望或驚喜,就端著看秀的心情入場。
華麗的排場,嫵媚的秀女郎,有點百老匯的氛圍,這絕對是一場秀。

然而,接著的秀讓我落荒而逃。

我用了700baht看了最貴的一場秀﹐才10分鐘。
看著沒有表情的‘演員’,非常機械化的重複著一樣的動作。
我看的那一場應該是她的第2場了吧,接下來應該還有2場。
當人的最底線的尊嚴也沒有了的時候,她/他還剩什麼﹖

我不知道,因為這是從我自己角度揣測的問題。
對他/她們也許截然不同。

和一些中國人及印度人一樣,在看了第2場之後,已經離場。
其實,我的離場是帶點抗議及對這些表演者的尊敬。
也許他們並不認為這是一種侮辱,但在我心中卻已形成。

我是悲哀的。
因為還有人必須以這樣的方式來謀生﹐而身為觀眾的我們,是否真的比他們更為清高﹖
朋友說我太認真觀賞這場秀了。

Maybe I am, but maybe I'm not!

700baht10分鐘秀,非常昂貴,可我就對得起自己了﹗

色情與情色,僅得一線之差﹗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這篇文章,心很沉重。
"我的離場是帶點抗議及對這些表演者的尊敬。"我可以體會你的感受。就像N年前,第一次看真人秀的經歷。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共鳴
我說出來,沒有人相信。而且感覺我在他們的心目中已經走樣。 :(

Anonymous said...

700baht10分钟秀,非常昂贵,可我就对得起自己了!色情与情色,一线之差﹗。。。。

700bath 的却太贵了。不值得。

Anonymous said...

貴,我否認
不過值不值得,則因人而異。
對于我,還不至于不值得的階段。。

如果旅行的樂趣樣樣都以金錢來衡量, 我是無法享受到旅遊的快樂。。。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