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鞋.歇












很喜歡在不同的國家買鞋子。

對于這個偏愛,是不是源自自己不願意停歇的雙足原因呢﹖

我嘗試在每一個地方都買下一雙有代表性的鞋子,很多時候並非是因為他們舒適,而是純粹喜歡。
鞋頭有白色圖案的鞋子是弟弟和弟媳在摩洛哥買給我的,發現摩洛哥的鞋子與印度大同小異,都是平底,沒有鞋紋。不過穿起來,內部是柔柔的。到現在還不是很有勇氣穿上,一來太突兀,二來沒有場合及服裝搭配。

右邊褐色,有小叮噹在前面的,就是在印度買的鞋子。價錢並不會超便宜,因為也要250盧比,而且並不是很好穿,偶爾還會扭傷了腳踝。根據修理鞋子的伯伯說,這鞋子中間沒有鞋骨,所以才會這樣。不過,還滿有特色的。

左邊金色吊帶配上橘色鞋身是普吉島的其中收穫。因為沒有帶脫鞋到海島非常不方便,因此就在那裡買了一雙脫鞋。想不到還滿好穿和耐穿的。它甚至陪我到泰國另一小島,公主島呢﹗

印度鞋再過去的白色涼鞋是最近到公主島,路經合艾的勝利品。才穿了一次,效果尚未知。

更具印度風味的紅色Alibaba鞋,其實是檳城出品。很喜歡的一雙鞋,和我從印度買回來的印度裝絕配﹗

鞋子,也是記載旅程的其中一種方式。

我不停的買鞋,也就沒有停歇的準備。

世界那麼大,我還是要繼續尋找我下一雙鞋子﹗

2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鞋子,也是記載旅程的其中一種方式。”
~是的,我n 年前在曼谷買一雙拖鞋,到現在還可以穿!超耐!


“我不停的買鞋,也就沒有停歇的準備。

世界那麼大,我還是要繼續尋找我下一雙鞋子﹗”
~這兩句話,贊!由心出發的文字,就有這樣的ohm!

Anonymous said...

謝謝讚賞~~

懂得“欣賞”我的文字者,必定是愛遊者﹗

yaya

Anonymous said...

^^
我跟你一樣
喜歡在世界各地買鞋子
你照片上的每一雙都超有異國風
我喜歡我喜歡
尤其是那雙白色的
要是我一定一馬當先穿出門呀
呵呵~

Anonymous said...

Medusa,
其實,這篇文章靈感來自于你.:)

你是指白色我弟弟從摩洛哥買回來的﹖
其實,我寫這文時,已經猜想你一定會喜歡白色那雙。結果我沒有錯。。
我們好象越來越靠近了耶~~~哈哈

yaya

Anonymous said...

哈哈
因為白色最顯眼閃亮
妳知道我總是喜歡閃亮異國風嘛
yaya很了解我哩

Anonymous said...

希望有朝一日看到你出一本游记《鞋子日记》。TKM PJM

Anonymous said...

PJM﹐
很不錯的。。
光華出版嗎﹖ 哈哈

yaya

Anonymous said...

光华出版?我是没问题,只怕那位第一个留言的仁兄有问题。TKM PJM

Anonymous said...

PJM
這個世界是先到先得,而且也是高價者得。。

不過,出書是虧本生意,諒那位仁兄也不敢冒這個險吧~~

Anonymous said...

Medusa,
從我們對印度的喜歡,在一定的程度上,我們是互相了解的~~嘻嘻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看雅雅和阿源应该找的是一个会买鞋给他们的人啦.

Anonymous said...

別忘了,小弟的小妹明天(11月15日)晚上7時,在檳城中路德教會筵席婚宴。

Anonymous said...

第一個留言的朋友,怎麼看都不像獨裁(妒才)的人。
希望有得分版權費啦…最多“牺犧”一點,幫作者寫序了…

Anonymous said...

再見理想﹐

不錯的建議。可以考慮。。。

Jooguan,
還一直hard sell你的妹妹婚宴啊﹖﹖
寫序通常是友情客串,應該拔筆相助﹗

yaya。。

Anonymous said...

盡管我這樣hard sell… 中國的朋友沒來我不怪… 朝夕相對、也絕對近水樓台的yaya也…

再見理想:認同你的建議。我喜歡adidas球鞋。

Anonymous said...

嗚.......你怪我。。。。。。

yaya

Anonymous said...

不怪你…
“怪”比“愛”要動用更多感情。: )
中國朋友回了嗎?給她看本報,听听她的意見也好…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他們回了。。。

也謝謝你不怪我。因為你“怪”我,我很難“怪”你。。

Anonymous said...

要佔才女的便宜,還真不容易。
(別想歪,是指口舌上的便宜)

Anonymous said...

JG﹐

怪來怪去,都怪社會啦~~

我從來就不會想歪的,我真人君子一名﹗

想歪的也許就是你吧,心想嘴才會說出來。。呵呵

yaya

Anonymous said...

你的部落格名字出现在梁靜茹的新專輯【崇拜】里第二首歌曲边c'est la vie

NHY

双响部落客 said...

JG:

你喜歡adidas球鞋别告诉我,我不爬断背山的.

Anonymous said...

《再見》:放心… 單身未必基佬,甚佬也有堅持的。

Anonymous said...

NHY,
這個字眼,在齊豫早期的專輯也是有這個名字的歌名了。。

再見+JG﹐
你們要搞斷背或色戒﹐ 各人自由。
只是我這裡好像不是很適合。。。。哈哈

基佬也是有人權啦~~

YAYA

Anonymous said...

再見:
格主出聲了…有空出來喝茶,再研究球鞋、清朝吧… 哈!

Anonymous said...

c'est la vie 是指什么?
好一篇鞋.歇!
没看过你穿箭头鞋呢

Anonymous said...

你是誰啊﹖
箭頭鞋有2雙,你指哪一雙﹖
我們時常見面嗎﹖
對你很好奇噢~~

yaya

Anonymous said...

你好,无意间浏览了你的部落格。阅览了这篇文章,觉得特别有意思。竟然可以收集不同国度的鞋子作为一种纪念的价值。最近我的太太也在荷兰买了一双木屐,非常特别。无论如何,阅览了这篇文章之后,觉得有一段话特别有意思,所以决定摘录在”生命。道路。使命“的部落格作为衔接的作用。

Anonymous said...

黃治綱﹐
謝謝你的認同。
也謝謝你的用心。
我也遊覽了你的部落格。很少人以這樣的方式銜接。
希望大家都為自己的生命留下痕跡。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