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遇見王丹


王丹是我後期較為能接受的作家,而且是中國作家。
基本上,對中國作家的接觸相對的比台灣少很多。
習慣了台灣作家的寫法,較難接受中國作家直接的思維。

可是,王丹卻給我另一種感覺。

也許,喜歡的原因不是他的文筆,而是他的灰。
在某一個的程度上,我的人生觀是灰色的。
而王丹的思維偶爾會與我不謀而合。

其實,王丹的作品我也只收藏了三本﹕《我異鄉人身份逐漸清晰》、《在梵谷的星空下沉思》及《我聽見雨聲》。

《我聽見雨聲》是最近買的作品,但是他2005年出版的作品。
讀著,會很感慨。
原來他與我都在不同的時候,對於一些事情有一樣的感觸。
不過,始終是他早我了3年前就有這番的體悟。

讀王丹,並不是在尋求知識的提昇,而是尋找一種共鳴。
有種和王丹很熟悉的感覺,就像遇到一個志同道合的新雨。

忘了說,王丹的作品,我只偏愛他的散文集,對於他的政治評論卻沒有興趣。

No comments: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