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買一種冒險


其實,每一次買一張音樂專輯都象買一種冒險。
裡邊到底有什麼歌,根本就不知。
尤其是New Age音樂或者外語專輯。

可是就是喜歡那種不知裡邊會出現怎樣音樂的感覺。
那感覺就象拆禮物,
可能會很喜歡,可能覺得還OK,又或者完全不喜歡。

而常常購買這樣專輯時,封套就是指標。
看不懂外語,至少還有一個圖案可以大概揣摩。
所以封套的設計,在這樣的情形下就是文字。
可以花50令吉買一個完全不懂的外語專輯,或者不知會有怎樣旋律的音樂專輯,
他們都說我瘋了。

可是我永遠忘不了在大二那年,和室友懵懵懂懂買票去聽一場來自非洲大專生的音樂演繹會。
結果,那晚我被懾住了。
最原始的音樂和歌唱就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樂器,不必音響,
卻聽到原始的音樂。
沒有音響,但是歌聲迴蕩在整間Dewan Budaya﹗

那一夜之後,我開始有了這樣買一種冒險的習慣......

2 comments:

mooninspire said...

雅雅,
乾脆設置好留言形式啦...
免得有瘋狗每天來這裡亂吠.
瘋狗是沒有思想的,
最厲害就是到處亂吠而已...
而且明明被人家罵過了,
還是要來這裡丟臉,
愛說些沒品的話,
你繼續大發慈悲,
只會被弄得耳根不得清靜...

p/s:雖然這留言和這篇文章風馬牛不相及,
可是實在是看不去了.

mooninspire said...

我也是經常這樣子發現新大陸的.
就算是唱片行內比較便宜的唱片,
也是會有驚喜的...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