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窗內看印度


其實,這一次我和印度是隔著一層玻璃。

我都是從一扇窗口看印度,因此無法完全的感受到印度。
回來後,上網看其他人的印度之旅手記,突然很羨慕,羨慕他們可以這麼近距離感受印度,縱然使是壞還是美好的回憶。

隨團就是這樣的,每個人都這麼說。於是,遺憾慢慢在心中衍生。

我看了很多堡,多至團友大喊“太堡”了,到最後一天,大家都已經沒有興趣去了解這是蒙兀兒第幾代國王的事跡與偉大,就是拍張照算是到此一遊。

所以,我份外少有的購物時間,不是因為我愛血拼,而是這是與印度人接觸的“黃金機會”,也是可以大略了解何謂印度人。

當然,試圖從總和起來不到5個小時的購物時間,絕對不可能能夠讓你看透印度人。只不過,印度人的‘裝蒜’本事,你卻倒可以領教;然而最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與他們過招,比較誰的信口開河的本領較厲害。

對於最愛胡說八道的我,和印度人閑聊是一件開心的事。

因為不必為自己的胡言亂語負責任,所以我很放肆的信口開河,甚至懷孕中的謊言也說得出口﹗他們愛搭訕,而我也樂于被他們搭訕,因為我十分肯定我不會再遇到他們。

在不必為自己所說負責任的包袱之下,這次的印度之旅,我最愛的竟然是與印度人聊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可以想像阿雅和印度人說得起勁的畫面?
我想一定很搞笑的,阿雅平時說話已表情多多,相信她在車大炮時,眼睛也要配合內容,不時睜大大… try to imagine it....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