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我就知道,我的題目一定引起很多人的猜疑。但是搞新聞的,不就是搞噱頭嗎﹖

採訪了錫克族的新年慶典活動發佈會,現場也讓他們幫我繪上一直想要的Henna。我在很多地方已經看過這玩意兒了,只是不想花錢。現在有了難得機會,當然不會錯過。

即便很多人說不是很漂亮 ,但是我沒有後悔。也許是終於有機會嘗試,所以也不在意。

說回題目的靈感吧。

Henna是印度的傳統藝術也是文化。是給新娘的祝福。顏色越深沉,就表示新娘獲得的祝福越多,婆媳之間的問題也越少。新娘在出嫁前夕,會在手掌、手背、手臂、至小腿繪上 henna。

彩繪師在我手上劃上一隻孔雀,但是我怎樣都看不出來。 當皮膚一碰到染料,一陣冰涼,當整幅圖完成,楞住了。太誇張了吧﹖﹗




結果,朋友也好,同業也好,同事也好甚至親戚,乍看以為我燒傷了。的確,也有點像。




但是,也引起了別人的注意。只是有點難過的是,我才知道關于其他種族的文化,其實我們都不了解。縱然我們說大馬是多元文化,其實我們是很膚淺的多元文化,華人不知印度人、馬來人等的文化,相對的,印度人也不知華人、馬來人文化。。。。




也許,我們應該從新認識我們自己﹗

3 comments:

one dollar said...

說得也是,對於他族文化,我們總一知半解。華校生更teruk,除非有異族朋友,否則學校傳授的(關於他族文化、習俗等)…一概還給老師了。

dmemories said...

哦...馬來人的習俗嗎?..
早上很早起身,上班朝八晚五。準時打卡,不過吃早點就吃到九點多十點,才大搖大擺回辦公室,不是低頭工作,是邊工作邊sembang...
即使政府要實行七點半打卡上班,對他們而言根本不是問題,反正起個大清早沒事做...
這就是他們的習俗之一了

Anonymous said...

哎喲喲,不懂駱小姐有沒有被同化?
(樓主,借你的地盤八卦一下…)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