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我們有資格嗎﹖

那天和阿源吃午餐(強調﹕我們很少共餐),不知怎的,就談到牛干冬附近常常會有一位老人會向每輛車討乞﹐而且還會比手勢。說著我突然失控的大笑了。

阿源很不解的問我為何發笑,因為可能他認為我應該同情那位乞丐,但是為何會象嘲笑他呢﹖而我當下也不知道我大笑的原因。但是我心中卻是充滿疑問的。young樣轟到底”(再次申明﹕我是不小心看到的),那一集談到的是我國人民的禮貌。其中一位嘉賓說,如果外國人是以同一平等的水平去批評我們的禮貌,那麼這還不那麼可悲,最可悲的是那些外國是以高一等的來看待我們的文化,然後將我們的文化視為奇怪,那就很悲哀了。

結果,我了解了為何我大笑的原因了。因為那位乞丐行乞的手法或方式與我在印度看到的一樣,所以我覺得這樣的畫面我覺得很可笑。

我們總是“低眼”看印度,還有其他所謂我們認為的“落後國”,可是原來我們處在所謂的“落後國”但是卻渾然不知,反會恥笑其他國家。

你在這裡也能看到如印度的乞丐法,你還有什麼資格去嘲笑別人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隨手"布施"是事小,助長歪風又不自覺,idiot也....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