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這個民族,唉.....

我想我這篇文章出來,難免會有人暗罵﹕你有完沒完啊﹖還在說印度﹖可能會有人更驚訝,我竟然和我們的導游保持聯絡﹗﹖

是的﹐ 我的MSN名單內,有他。可是閑來無事,和他哈啦塞時間,你會發現印度這個民族好好笑。或者應該說他們編故事的天賦一流,不用思考就可以霹拉霹拉的說得天花亂墜,無知一些,你肯定會被他帶到天不吐國﹗

可是,他可能一直忘記我的職業訓練出來的洞悉力,或,也許他以為除卻印度人,其他人都是單純的。雖然謊言編得很美,會給你美麗的憧憬,可是漏洞百出﹐今天和明天同樣的題目,答案卻不同,有時看了可氣又可笑。

然而,氣過笑過之後,有一點難過。這麼貧窮的國家,為何說謊會是他們的一種生活文化﹖因為太窮,沒有了尊嚴﹐ 所以才必須利用謊言來掩飾自己的窘境﹖自卑與自負的關係果然是不可切割。

記得我曾經不解為何印度小孩會向遊客討筆,而他給我最荒謬的解釋是為了寫情信。只可惜我口中沒有任何食物,否則一定噴出來﹗這是什麼解釋啊﹖那些小孩肚子都還未來得及解決,還有多余閑情去寫情信﹖

可能他自認情聖吧,世界上任何東西都一定要與情扯上關係才行﹗

這個民族﹐ 唉......

3 comments:

one dollar said...

地球村,拜科技所賜,我也是通過email和柬埔寨認識的朋友(taxi driver)、拉薩導遊及上海朋友保持聯繫…
無他的,就是喜歡交朋友。

Anonymous said...

seem like we r in the same channel..
sometime ppl misunderstood me. but who care!right?

Anonymous said...

so, seem like ur heart still hangging around in india...

its for the foreign country or for some foreign' foreigner.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