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回流記憶

15 年後,我回流喬治市。

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除了前排雙層老屋已經有一些改建為3層嶄新建築物外,鄰居還是老鄰居。

很多記憶如果沒有刻意的想起,是不會喚醒,尤其是食物。

調和路附近有非常多著名小販中心,象新世界、檳榔路煎蕊及叻沙、印度煎餅等。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路口咖啡店的福建面、雲吞面及炒米粉和警局對面小巷的果條湯。這些小販有些是著名的,如果條湯。其余也可能只是我們自己的口味而已。

回流之後也沒有刻意的尋回以前的味道。只是一次一次在不經意中發現。

就比如福建面,原來當年咖啡店老闆將咖啡店賣給馬來業主後,老闆就 在夜市擺攤﹐而最近則和我一樣回流到新街夜市擺買。

今天,徒步找早餐時,意外發現當年在小巷擺買的果條湯如今也已經擁有自己的一間店。生意還是一樣的超好。

打包回家,其實我也已經忘記了當年的味道,今天吃起來根本無法比較。

也許,我要吃的就是一個回憶而已吧﹗

5 comments:

小川 said...

他。。。是男的???

小川 said...

我指的那个老板!

Anonymous said...

呢的問題答案都是男的。。

Ah Keong said...

我也很怀念小时候在旧家前的印度炒面的味道、游泳公会篱笆外的Roti Canai和炒米粉……,但这些“回忆的味道”只能用心的味蕾来感觉了。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中華游泳公會前有一個賣糕的印度人,最喜歡在游泳後,餓著肚子買他的糕點來吃﹐ 尤其是花生糕。yamyam

a keong﹐ 我們都老了。。

ABU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