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男兒淚

我還記得入行首次看到的男兒淚。那是一對沒有辦法下,公開向社會籌款的夫婦,生病的是丈夫。

因為經濟佶据,不得已才公開向社會籌款。在記者會上,他說著說著,就淚如雨下。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男生哭泣,有點失措,更是心酸。


後來的工作生涯,當然更時常碰到同樣的情境,然而一般上都是女子居多。而往往就會麻木于這樣的局面。


所以有時候我很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沒有了“慈悲心”或是“憐憫心”﹖


不過,在最近轟動全國的新聞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心。


年齡過半的男人,也一樣會心疼到大哭,嗚咽至無法言語。那一刻,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心痛,完全是漰潰的,也相信他的每顆淚珠都是那麼的真實.

有個小遺憾的是,沒有機會目睹同樣一件事件的另一方,錯過了另一個也許會讓我有所感觸的男兒淚,也讓我沒有機會比較眼淚的真偽......

No comments: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