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當愛情離開時




突然很想送詩給你。

別說我不懂你,只是因為我沒有開口。

我也許是太感性,而你又太理性﹐我也不知該送你那一首詩。

可是,當我和你一樣時,這些詩篇按撫了我的傷口,即便那是一首會弄疼傷口的詩篇,但我還是希望你和我一樣,讀著這些詩篇,和我有著一樣的心情。

我要讓你知道,我真的懂你的心情。

愛情離開時,詩篇就是一帖良藥…


禪意

當一切都已過去
我知道 我會
慢慢地將你忘記

心上的 重擔卸落
請你 請你原諒我
生命原是要
不斷地受傷和不斷地復原
世界仍然是一個
在溫柔地等待著我成熟的果園

天這樣藍 樹這樣綠
生活 原來可以
這樣的安寧和 美麗

~~席慕蓉《無怨的青春》





那女子涉江采下芙蓉
也不過是昨日的事
而江上千載的白雲
也不過 只留下了
幾首伕名的詩
那麼 我今天的經歷
又有些什麼不同
曾讓我那樣的流淚的愛情
在回首時 也不過
恍如一夢


~~席慕蓉《七里香》






4 comments:

小川 said...

我也想寫一首詩...

我從來不問白雲
為甚麼
它從不稍做停留

我從來不問晚霞
為甚麼
它綻放光芒的時光有限

我從來不問海浪
為甚麼
它的生命那麼短暫
卻靠不岸

雅雅...這樣可以嗎?

Anonymous said...

poem is a free thing and it shouldn't tied with anything...

hope u can enjoy the beauty of poem!

I wish i can be peot,but...

yaya

Anonymous said...

was shock u can write poem...but, realise it was not origin frm u.... or ist?

Anonymous said...

當然不是我的作品。你沒有看到詩後的注腳嗎﹖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