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距離原來就是美

當生長熟悉的環境突然搬上大熒幕,那會是怎樣的感覺﹖
除了你會一直試圖在熒幕中拼湊出檳島的版圖外,還有怎樣的感覺﹖

當最愛的幾個街道出現在“夜明”中,我突然感覺不到過去以來那些街道賦予我的感覺。
太過華麗、太過整齊,少了歷史醞釀出來這個城市的深度。
也許我是苛刻了。
說的是檳城全盛時期,何來自己獨愛的滄桑呢﹖

一直無法投入的細嚼夜明呈現出來檳城的魅力。

當你知道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距離,或建築物的結構時﹐
你就知道熒幕上的景物是如何拼湊在一起。

原來距離就是美。

因為和檳城太靠近,我失去了想象空間。
電影,突然是沒有想象空間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看看古意的檳城
十多年前的造訪是一個下雨的八月
第二天就匆匆到蘭卡威去了
真希望下次能好好的去看看檳城還有麻六甲
其實去馬來西亞很方便也不貴
但就是還沒機會再去造訪
距離真的是一種美
這何嘗不是遠距離戀愛的另一種迷人之處

Anonymous said...

电影中的槟城是很美的,还记得“爱在阳光灿烂时”吗?也是拍得很美....电影始终是梦工厂....TKM PJM

Anonymous said...

我不喜歡這樣的檳城。
包裝給外國人看的檳城。
電影也不該如此。
認為電影應該將城市的某個深度拍攝出來,並非在賣產品

yaya

Anonymous said...

medusa,
檳城在我的眼中尤其是喬治市永遠都有不同的意義。
除了成長的集體回憶外,更多時候當我不斷的發現它對歷史的坐標之後,更是多了一層的感覺。
對于古城古國,都有莫名的扁愛。
(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吧﹗)

YAYA

Anonymous said...

u watch already ah?!...nice?

Anonymous said...

電影當然是要保持神秘感。
上畫時就去支持捧場一下吧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