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面對死亡

YY,

前後共面對了4次的死亡, 其中一次是雙重的死亡。
但還是依然學不會面對死亡。
買了的《西藏生死書》還是擱在書架的最後一本,鋪塵了。

直到6年前,一場不大不小的病,讓我第一次學習面對自己的死亡。
雖然活了下來,因為那場病在今天的我看來是小病一場。
可是,在調養的數個個月中,思維一次一次的自我調整,包括了面對死亡。
那次起,逐步的學習如何生活,在某個程度而言,我內心是起了變化。
曾經一度幾乎失去的健康,其實才是最重要;但即使沒有了健康,快樂卻可以是生命的泉源、
世上真的沒有什麼大事,所有的事情到最後都只有空,而學到最重要的是一個道理﹕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自己之前的所作所為,今天就必須去承擔,怨不得任何人。

今天,健康可能又亮起紅燈,心情已經和6年前不一樣,開始會比較坦然無恐懼的去面對了。
如果,再次被逼要去面對死亡,我很仔細的思考了,
幾乎對生命沒有任何遺憾了,唯一想要的是擁抱他而已。
不過,如果沒有機會,也不會是很大遺憾。
到底錯過的始終是錯過了,不可後悔。

生命來到盡頭時,你還有什麼期許﹖

原本不打算公開自己的這份心情,奈何收到實習在第五臺時滿談得來的朋友往生新聞。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8/22/123.html
心情被攪動了.......

No comments: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