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路痴闖蕩記


叫一名路痴去對岸,我是有點擔心自己的。
在學車的過程中,教練要我後退轉右,我卻轉左,氣到教練不行,批死我一定要重考N次才能正式上路。
不過,當我很驕傲拿著pass的那張紙給他看時,他非常難以置信,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但是對於左右,我到現在還是不會分辨,在寫新聞的初期,還被上司訓話幾次,因為總將圖片中的人左右對調。
為了這場世紀之戰,我被派來對岸上班8天。
對於一生中都只是路過北海和大山腳,現在卻必須貫穿其中,我的害怕是可以被原諒的。
無論是從海上過來,抑或陸路進入對岸,我沒有一次是不迷路的方式到達目的地。
跟著所謂的路牌,一是我是看不懂路牌的路痴,二是大馬路牌僅供參考,
我還是迷路。
每次能抵達採訪地點,並且可以回到北海或大山腳辦事處 ,我都心存感恩,
我一直都擔心自己會直驅到霹靂或吉打甚至泰國。呵呵。
然而,十天以來,我發現自己其實還能生存下來,只要確定汽油飽滿,身上有錢。
不過,無論是去節目或是從節目回來,還是得依靠同事/同業的地圖,按圖索驥的去/回到目的地。
因此,這場補選下來,除了採訪內容外,最多的就是地圖﹗

No comments: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