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迷'路

因為補選,終於正式走出檳島。

我是患有嚴重島民心態症候群,即便不時必須到居林,但是我始終就只將檳島-居林的路線記下來,其餘的一概視而不見。

終於被逼的去認識對岸的路線。
明明出發到大山腳,半途會被調回北海,或是反之。
每天就是橫跨兩地,有時根本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採訪後應該回北海還是大山腳比較快速也不知。

第1天戰戰兢兢,第2天開始怠倦,第3天怨言開始發酵,第4天竟然開始激發尋路的興趣,第5天有點愛上迷路的感覺,第6天繼續享受迷路中,第7天開始驕傲掌握到一點路線,第8天可以比較準確掌握到地點,第9天有點弄清東南西北了,第10天在辦事處,第11天回到島上。

雖然說,這10天是苦不堪言,除卻奔波兩地、與候選人競跑、與媒體搶新聞外,迷路其實也是另一種樂趣。

感覺自己就象在半島旅行,駕著車到小小不知名的地方,這一直是我對另一類旅行的幻想,只不過沒有膽量。
如今,可以借助這樣的機會,嘗試一下這樣的旅行滋味。

補選結束後,趁一次到居林的機會,我再次以從容的心態,以不同的路線從居林到大山腳,再從大山腳回到居林。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會記得這些路線;但路,往往就是迷出來﹗

No comments: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