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正義


一名律師問我相信正義嗎﹖
我很快並直接的回答他說我不相信。
他當下楞住了。
一名相信正義的律師,應該是堅持正義才能繼續這份職業。
我當下否認了他心中的信仰,叫他難以接受。
其實,我嚮往正義,可是正義就如'中立新聞'般,是遙不可及,但只能儘量達致的境界。
從大學畢業後,正式加入新聞從業員行列後,我益發不相信有所謂的中立新聞。
中立只是存在于個人的心中,是屬於個人心中的一把尺。
我認為的中立,在別人眼中肯定/未必是中立,
就如正義,我的正義與他的正義也不同。

正義女神將眼睛矇上,也是為了避免自己因外界因素而影響了正義。
然而,有多少人能將眼睛矇上﹖
人們總是相信自己的眼睛甚于其他﹗

No comments: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