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很多年前,逼于工作的無奈,我將自己與好友的友情化為文字,公諸于世。
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我們的友情就像電視劇'Friends"那般的真摯與永恆。
今天有種很慶幸的感覺,至少還有一篇文字記載了我們之間的友情。
我很喜歡那齣電視劇,更愛將自己和老友套入劇中的角色。
雖然我們這一班只有5人,而'Friends'則是名副其實的六人行。
雖然我們是四女配一男,與"Friends"的三男三女相差甚遠,但是撇開性別,"Friends"6位主角之間的友情就如我與我老友是一樣的。
在世俗的眼光中,太太最要提防的女生就是自己的好友。
這句話對我們而言應該是天下一個大笑話。
我的其中一位好友就是我好友的丈夫,我們的心事都向他傾訴。
"Friends"演出了我的友情觀。
而我的生活觀,應該是可以用有點抄襲"Sex and the City"的台灣電視劇''失戀高跟鞋'來代表吧。

嚮往電視劇內的生活方式,一種大都會的生活形態。
劇中的女主角都有自己一套的想法,獨立且有本身強烈的個性,尤其在愛情方面,有自己的見解。
對於愛情,我100%不是受到"慾望城市'的影響,因為我都並沒有實際觀賞這套電視劇,而且也不是因為"失戀高跟鞋",對於劇中角色的想法是心有戚戚焉。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開始無法去相信愛情,包括了婚姻。
婚姻突然對我也只是一個保證書,確保在婚姻失效之後,其中一方能獲得賠償,僅是如此而已。
婚姻不是愛情的承諾,更不是愛情誓言,沒有所謂永恆的愛情。
唯一的道理就是﹕世上最永恆的就是'沒有永恆的道理'。

在愛情世界裡,真的是這麼偉大這麼能自我犧牲嗎﹖
可能有,但在我的現實生活裡我看不到。
愛情,也是不過是自私的要讓自己快樂,滿足自己某方面的需求。
再不,就是好讓自己在寂寞時有個人作伴,不必獨自看電影、吃飯、逛街,甚至於繁衍下一代。

我不會刻意追求愛情,但是也不會拒絕它的到來。
只是,它成為了一種可有可無的生活調劑品。
就這麼簡單。


p/s希望身邊人不要轉告老媽子,否則她又要吐血了,我又成為不孝女,唉﹗

7 comments:

逍遥庄主 said...

可能我们还没遇到,可能我们更爱自己...

Anonymous said...

有道理。
暫時我是愛自己多些。。
haha.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若见到令堂会转告她的.

Anonymous said...

慾望城市這部戲其實很強調愛情喔~
他們是相信真愛會來臨
雖然我也贊同沒有永恆的愛情
但還是期待愛情的到來
medusa

Anonymous said...

再見,
作朋友的,是不是這樣啊﹖﹗
:)

medusa,
我知道慾望城市強調的是愛情的部份。
也非常的相信你對愛情仍然有期盼。
所以會祝福你噢~~
;)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有一次我遇到安地,她认得出我,我反而要她提醒她是谁.

因此,我觉得必须当安地是长辈,有什么事不该隐瞒她.

做朋友的,我这也是为你好.

以前我的小朋友坏我也告诉他妈妈的.

Anonymous said...

再見,
她還對你有印象啊﹖
難得噢。。
可能你長得帥啦。。
不過,你小時候,一定不受歡迎的。
:P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