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回家


我的家鄉在馬來西亞。
爸爸的故鄉在南安縣鳳山市。

對於爸爸的鄉愁,我一直以為我會懂。
然而,採訪東山行後,
我想我永遠都不可能會懂。

回到故鄉看一看是爸爸的一個心願。
對於家鄉的一切,他甚少和我們談起﹐
最多也是和大姑、媽媽說起。
說真的,就算和我們說,
我們也是毫無感覺。

他的故鄉在我們眼中也是一個外國。
可是那裡卻載滿了他兒時記憶。

已經不止一次爸爸說起回家的建議,
然而他的子女對“回家”興趣乏乏。

即便爸爸回到故鄉,
故人也許不在了。
但鄉思仍存.....

4 comments:

钻宝庄睦邻计划 said...

自从有了WebCam,我老爸已方便跟唐山的亲戚见面谈天了.他也没再提起要回去探亲....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爸爸還是想看他的老家。

故人應該都不在了
yaya

Han said...

你我身为华侨的第二代, 拥有那看远似进的故乡, 会是一种幸福吗?

Anonymous said...

尋根的慾望會在一定的時候萌起。
席慕容如是說。

縱然我們故鄉不在中國,根還是在哪兒,還是會想看一看。

也許這就是林吉祥的心態了。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