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莊子

為了這本書,我特地去辦了會員卡,因為可以省下17.5令吉。
很對不起,在目前財務的窘境下,我無法扮貴婦的對17.5令吉毫不在意。

(對莊子的思想產生興趣,是在中六選修中文時讀了他的《逍遙游》之後。
那時開始嚮往這樣的一種生活心態。
然而,後來的生活讓人不自覺的忘記了最初。
世間的紛紛擾擾,我忘記了莊子。 )

終於決定買了莊子,但是聽于丹說的莊子。
一口氣將它讀了兩章。

仿彿快乾枯了的心湖,
忽然注入一道清流,
好舒服。

長久束縛著自己的心鎖,
像是找到新出口。

莊子的思想是完全自由的。
當一個人思想是自由的時候,
已經沒有什麼事情足以讓他失去自由。
外在的自由可以被約束﹐
但一個人的思想誰也捆綁不了。

1 comment:

Bell Ng said...

我很少接触莊子,我不懂所谓的莊子思想,但是我想我理解那个.自由.

你好 :)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