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想讓人跳舞的電影


看過屬於歌舞片的電影不是很多,但是可以這麼挑起我跳舞慾望的電影還真的是第一次﹗

Mamma Mia裡邊的歌曲都是ABBA的經典歌曲,稍微對ABBA熟悉的人,都會一邊看一邊唱,甚至有種要站起來跳舞的衝動呢﹗

坦白說,如果你想要從這部戲中擷取一些什麼人生道理或是藝術,那麼你絕對會失望。除非你認為歌舞也是藝術的一種,而歡樂就是人生道理﹗

Mamma Mia沒有紅磨坊的那種豪華的氣派,也沒有Phantom of the opera的藝術片氣息重。反正就是一句﹕超級輕鬆,有點象John Travolta主演的"Grease"或者"Saturday Night Fever"﹗

雖然卡式不算大,但有Merry Streep和Pierce Brosnan也是可以見大場面啦。Pierce Brosnan真是越老越有男人味,而且歌聲還不賴,比較令我驚訝的是Merry Streep的歌喉,演技一流,唱歌足以媲美演技。

整個過程,我象是在看一場舞台歌舞劇,戲終時,差點忘記自己是在戲院,還想站起來鼓掌呢﹗
要輕鬆,不妨Mamma Mia一下啦~

3 comments:

said...

今早收聽988的回憶不跳針節目時,
聽到DJ唸出一名聽眾對這部電影的感覺﹐
天,竟然是一樣的。
他/她也是想要跳舞,甚至要鼓掌﹗

哎,為何我看的那場沒有當場起來跳舞和鼓掌呢﹖

我不敢帶動,但我會參與噢﹗

Han said...

我昨晚也看了...
告诉你, 你想要起來跳舞和鼓掌的想法是..............

正常的!
因为我也想!

Anonymous said...

ah miaow,
你會不會遲了很多啊~~

mamma mia熱潮已過了啦﹗﹗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