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母校

採訪了很多場為華校籌款的節目。
每一次採訪,總是累,因為每次都是一樣的問題﹕華校的事情就讓華社解決。
在新聞的新鮮感而言,真的是悶出鳥來的新聞。
從政策上來看,這是無底洞的課題。
而我每次也是以局外人的心態處理這樣的新聞。

如今,這把火終於也燒到自家來了。

母校終於也面對籌款的煩惱了。
全檳首家中學遷校,竟然就是母校。

重新建一所中學的數目應該可以是天文數目,3000萬令吉。

籌款運動一開始, 我以為自己是沾不到邊。
也不關我事,最多也是捐些錢如此而已。

後來,有一次採訪一場已故拿督斯里陳火炎主持的菩中籌款新聞發佈會。
那場的新聞發佈會,看到了陳火炎對菩提的堅持與熱忱。
高齡的他對於較敏感或認為會傷害菩提建校進展的課題,都相當氣憤,
毫不留情的當面責罵提問的記者。
雖然看著同業被責罵,但我當下並沒生氣,而是愧疚加上感動。

老人家對菩提的迫切希望,讓我這位從幼稚園就開始接受菩提教育至到中學的學生,
突然很慚愧。

後來,老先生還是來不及看新菩中的誕生。
在後來我不小心的有份參與其中一項籌款活動。
我之所以參與,是因為陳火炎﹗

為菩中籌款寒梅新著《螢火虫啟示錄》新書推介禮
日期﹕27/9/08
時間﹕3PM
地點﹕菩中禮堂

3 comments:

shang said...

今天我無意中被你在blog中寫的一些文章吸引,讀到這篇時我驚訝的發現原來你也是菩提校友啊!怎麼以前在報界時我都不知道?

我也好想為菩提盡一份力,但現在人在國外身不由己。不曉得我回來時還能不能買到這本《營火蟲啟示錄》呢?

好想念在菩提的歲月..............

Anonymous said...

shang,

你也是前報界人物﹖
我們可曾見面﹖

如果你想為母校貢獻,我可以預留一本或更多給你。
才15令吉。

今天的菩提已經是獨中了。
我們都曾經活在歷史當中。

我也想念菩提的一切﹐ 同學、老師、校長。。。

p/s你哪一年畢業啊﹖

yaya

Anonymous said...

haha...still half way reading...."ur book".....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