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拒絕承認的作品

有用與無用之間

(原文)行動黨執政檳州已經快近3個月,這也意味漸漸逼近所謂一般選民包括國陣成員黨給予新政府的蜜月期期限。

選民已經開始有點浮躁,也許之前給予太多的期望,因此才會迫不及待的希望新政府有所作為。

在這亦長亦短的70天,新政府固然有交出一定的政績,例如公開招標、首長親自突擊違例工地,這些都是選民在前朝州政府所看不到的動作。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新政府象是有意無意的也陷入了與之前州政府一樣的論調,導致在不少課題或政策上,選民已經失去耐性了。

新州政府的“州政府只能扮演協調角色” 與前政府的“秉持國陣協商精神” 的論調,在某種程度上,都是如同一轍,感覺上將所有辦不到或是無法解決的難題,都以一句話來解釋所有的問題。

固然明白州政府與中央政府來自不同陣營,在政見或政策上肯定會出現分歧,可是新州政府今日既然已經獲得全民非常大力的委託,那麼新州政府就必須在有限的能力上,做無限的可能。這也是選民利用手中一票投出來的希望。

莊子《人間世》內有一則故事,是講述關於一個一棵看似無用的大樹,但是從另一角度而言,該無用大樹確是有用。

因此,莊子認為,所謂有用或無用都是相對的,他甚至認為'沒有用處'本身可以是一種更大的用處,就如木質不好的大樹其實可以為人遮蔭擋雨,所以看似無用實質卻有用。

相同的,州政府今日認為一些無法有所為的課題(政策),也許實際上是可以有所為,只可惜我們的新州政府卻一直將自己局限在'中央權限' 的死衚衕裡,結果原本'有用'的,後來卻真的變成了'無用'﹗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這一行浮沉這些年來,第一次拒絕承認自己的作品﹗
無他,只是因為文章在沒有被通知、被知會下遭到篡改,原意完全消失。

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代表我發言,除了我自己,而他/她又是憑什麼身份呢﹖﹗

這些年來,我已經自認還算妥協的新聞從業員,但是在這事情上,我拒絕妥協。

言論,代表了我的思維、我的立場,所以的後果由我承擔;今天被篡改了的言論,還能代表我的立場、 我的思維嗎﹖我必須為它負責嗎﹖

自認這篇文章並無誤踩任何地雷,更甭說意識不良,我無法了解何以我的言論被刪,甚至擅自幫我補充一段文字﹖難道僅是出自對權威的滿足感還是優越感﹖

深感被侮辱又感覺委屈,一種原著不被尊重的侮辱,以及立場被歪曲的委屈﹗

6 comments:

双响部落客 said...

应该查出来是谁改,还帮你加料.

然后告诉谁人知.

Anonymous said...

再見
再次謝謝你的支持,果然好友﹗
就如身邊許多人告訴我,不必再生氣了。
的確我不該在為這小委屈而傷心欲絕。
相較起四川人民的委屈,我這點委屈算得了什麼呢﹖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祝福那些仍活着的人!

Anonymous said...

再見
是的。
我真的不能也沒有資格去生氣或多要求什麼了。。。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要求一个好男人总是可以的.

Anonymous said...

除了我爸爸、弟弟、舅舅、表哥、表弟、堂哥,堂弟,還有你之外,這個世界還有好男人嗎﹖
哈哈。。。

這個要求比任何要求都難﹗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