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陰謀

今天我終於為理大爭光了。
從來沒有這麼的感覺到自己因身為理大生而驕傲。
我終於讓前教育部長兼前理大校長丹斯里慕沙、其他理大副校長、教授及講師,看到他們訓練出來的成品,即便這個成品也許令他們討厭。

大學時期,講師拼命灌輸我們要有一個獨立且批判性的思考,不要被主流思想所牽引,永遠要質疑,任何東西都不是無中生有,它都是在一定的背景下產生的。

所以 ,今天我就將我在理大3年里所學的,很直接的攤開在理大行政人員面前。

我只是很簡單的問了前教育部長,大學生思想該不該被鉗制﹖大專法令存在的意義及其影響。
我在自我介紹時,也很高調的強調我畢業自理大,為的是讓他們看到他們的成品如何了。

後來,在停車場上遇到當時陪座的其中一位。他問了我畢業年份,我很老實的回答,同時又很有議程的強調我是大眾傳播系某講師的學生。
結果,他回答說﹕No wonder you look like her !

對于這句話,是褒是貶也好 ,我的陰謀得逞了﹗
他們要的不就是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批判能力強的成品嗎﹖

6 comments:

Han said...

Look like her 的那一个她是谁?

Anonymous said...

Hamima..
haha...原來我也是凶巴巴的。。。

yaya

Han said...

我也猜到是她, 不过忘了她的全名, 只记得是H什么什么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的同學也是猜是Hamima﹐ 說她的特色特強。
那我也﹖﹖

yaya

Anonymous said...

Dr.Hamima退休了吧.她其實外表兇內心溫柔,finalyear dinner那年,她在我們力邀之下獻唱,我還給她伴舞.

Anonymous said...

fish,
我也相信她的外剛內柔的人。

我不曉得她的近況。但那天我看到了她,在做筆錄。

聽說不少mass comm school的老師都跑去IK school.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