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無題


四川發生大地震以來,我沒有象其他人那般的哭成淚河。
始終不認為當全部人認為該有的反應,自己就應該有那些反應。
全世界認為我應該哭的時候,而我並沒有哭的時候,這不是一種罪過。

當全世界都在討論媒體上所播出的畫面是何等感動或令人心酸的時候,我並沒有如其他人所形容的那種心靈上的大衝擊。

說出來,反而做作多了。

但是今天報紙上的這一張照片,我承受不到了。
那是一幀百人小孩祭壇的新聞照。
也不是沒有看過一列屍體排列的照片。
可是當一幅幅小孩的遺照,排列在一起的時候,這已經不是普通的悲慟﹗
然而,這張照片終於讓我做出了一個長久以來猶豫和推搪的決定。

No comments: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