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關於寫詩

在另一個空間貼上自己N年前的作品。
我不懂那是一首詩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因為我對詩是沒有概念的。

那篇上去之後,在一次的巧合上,阿源竟然和我談詩。
意外之際感到一絲的快樂。
好久沒人和我談這些事情了。
(多久沒談文學文化戲劇音樂電影啦﹖)
最近身邊圍繞的都是政治政治政治政治政治政治政治
我是多麼的討厭自己。
闊別一段日子又在採訪線上遇到的舊同事,對於我的轉變是感到訝異,我何嘗不是這麼的對自己感到疑惑呢﹖

雖然,在自己學習中文的路程中,可能只寫了2則勉強可稱得上的詩,但是對詩總是有一種望塵莫及的遙遠感,但也是我欲征服的目標。
過去,很多小事物足以對我來到心靈上衝擊,總希望寫一首詩來表達自己的感受與心情;現在一切所發生得仿彿都是應該發生的,所以沒有反應。

於是,為了復活自己,決定重溫詩集。
第一步就是為自己買了個便宜的DIY書架。
雖然這和看詩集還是寫詩沒有關係,但是就是覺得要這樣做。

我將原本亂擱的書都很有系統化的排上去,感覺這樣我就能重拾讀詩的心情,可能還會醞釀寫詩的情懷。
雖然是很自欺欺人,但這樣會讓自己快活,何不呢﹖

接下來,我該做什麼好呢﹖
怎樣我才能寫詩呢﹖

突然想到《Dead Poet's Society》這部電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紫色凌晨”写了很多诗,她的理想是出诗集呢!希望早日分享你的好诗!TKM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鼓勵
但是我還是覺得你期待我的文集好過詩集。
哈哈/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