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給匿名者

有幾次我也不是沒有生氣的。
我的一些朋友建議我乾脆禁止匿名的留言,省得為這些沒有品德的人氣死自己的細胞。

我對自己的這個小天地不設任何的設限,只是很簡單的希望每個想要發言的人,都能夠承擔自己言論。
這是我給予的自由。
一般上,我是不會/很少回應匿名留言。
(當然,喜歡或有這種習慣的匿名者可以很理直氣壯的反駮,你允許匿名我就有權力匿名留言。)

然而,我好像錯了。
原來,給了自由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去珍惜、把握、善用人家所給予的自由。

有好幾次,匿名者的留言純粹是攻擊性,可能是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身上的那種心態。
面對這類留言,我固然有權力刪除,不過我還是將他留了下來。
雖然他/她不尊重我,但我還是尊重每個人有發言的自由。

到底什麼時候我們的社會才能成熟,成熟的去面對/承擔自己的言行舉止﹖
在現實世界,失去了很多自由;難得的可以在虛擬世界中,有機會獲取現實中所沒有辦法享受的自由時,卻有人沒有珍惜利用這一份自由。

別說這個世界沒有給自由的機會,是自己先蹧蹋了這份自由﹗

8 comments:

双响部落客 said...

世界上老鼠和蟑螂那么多,你消灭得了咩?

他们将永远与你同在,但你可以不用理会他们.

Anonymous said...

再見
但總不能因為老鼠與蟑螂太多,
就不去做滅鼠滅螂的動作吧﹖﹖
:)

yaya

MasterLim said...

我的blog也曾給過自由,結果變得很烏煙瘴氣,最後做了一些過濾設定了。

Anonymous said...

人真的是寵不得﹗

yaya

Anonymous said...

因为有人不喜欢你,为什么不喜欢你,你应该自我检讨,不是一味怪罪他人!

Anonymous said...

我無法做到讓全世界的人喜歡我。
所以我何必也沒有必要去討好全世界的人﹗
笨蛋 才會如此做﹗
yaya

Anonymous said...

那么你应该是老顽固!

Anonymous said...

不必和匿名者浪費口水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