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萬一我是未婚媽媽

LL是我中學到現在的死黨。她超級喜歡小孩,只是可惜一直沒有遇上對的人,讓她組織家庭。

對愛情有點放棄的她,突然很前衛的想要去買精子,結果是被我們訓了一餐﹗

那天不知怎的,突然談到若我有一天告訴她我懷孕了,她會如何﹖
她楞了一下,回答說﹕那個男的去了哪裡﹖
我當下爆笑。想不到思想前衛到要去借種的她,還是逃不過要男人負責任的傳統。
不過,接著她說的話讓我很感動。因為我說,我不會去墮胎,因為這是一個生命,然後她很認真的對我說﹕我會和你一起養。

我不知自己有沒有這個可能當未婚媽媽,但是對未婚媽媽/單親媽媽,我是對她們欽佩得五體投地。

當未婚媽媽,真的是要有一定非常大的勇氣,尤其是在檳城社會。
我想到的是張艾嘉。雖然今天她已經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但是她還是曾經當過未婚媽媽。

前陣子,知道一個不是很熟但不陌生的一位女人,感情觸礁後,成為了單親媽媽。
聽她簡述自己的生活,我肅然起敬。還在收拾被傷害的心之際,還得看顧孩子。身邊沒有一定的精神支持,相信很難渡過。

因此,有人說當未婚媽媽很簡單,只要經濟上沒有問題,就不成問題。
但看了她,我突然覺得經濟能力外,未婚/單親媽媽還非常需要精神上的支助。

所以,萬一真的有一天我當上了未婚媽媽,至少我知道我身邊有LL。
謝謝你,LL。

5 comments:

MasterLim said...

不知可不可當單親爸爸?看來,我可以“勝任”…

Anonymous said...

未婚妈妈+单亲爸爸=幸福家庭.哈!速配成功~掂

吹不胀.

Anonymous said...

master lim,
我可以介紹我朋友給你認識。。
反正她要求不高。。哈哈

吹不脹,謝謝你的一語驚醒夢中人。。

yaya

Anonymous said...

滥交过后生出杂种你也钦佩?真怀疑你的智商!

Anonymous said...

何為雜種﹖
要人尊重你,必先尊重自己。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