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原則


根據yahoo字典(現在已經流行E字典了),原則 in english可以解釋成principles或theorem。
其實,我真的不清楚自己原則是什麼,只是當一些事情發生時,突然會無法妥協,會很堅持,堅持得身邊的人都勸不動我。

這就是原則嗎﹖

如果是,那麼這個原則基本上真的沒有為我帶來任何所謂的好處,反而令我失去一些東西,比如工作機會、步步高昇機會、財源廣進機會、可以嫁出去的機會、得罪人多、升級的可能(有待證實,我不知這是不是至今我還是小記者的原因。)

雖然如此,非常慶幸的是,我至今都沒有因為原則而失去我非常重視的親情與友情。這是我很在意的。
我一直揹著原則在這個環境'生存',有時的確是太累了,有人勸我沒有必要讓自己活得如此的辛苦;只是,卸下原則後,人格還存在嗎﹖

No comments: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