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江湖




也許說起來,很多人都不會相信。

在這一行8年了,還是第一次面對大選。




2000年,在KL當助編,每天就是打標題,遠距離的觀火;2004年,在副刊,再一次,除了投票日去愛心大廈湊熱鬧, 其他沒我的份。




2008,終于真正的面對大選,豈知卻是如此震撼的一次﹗




現在回想起來,我是有點後悔踏入這灘江湖。



遠距離才是美,這句話是對的。



看得太清楚,未必是好事。

我多希望自己還是8年前,剛畢業的“蠢女生”。對什麼都不知,就是一昧的做自己以為應該是這樣的方式做下去。很純也很蠢的繼續在這行業“熬”游,繼續以為這是有烏托邦的世界。

但一切都遲也不可能了,因我的半邊腳已經踏入這江湖內,即便成功抽出來,也已經沾滿了江湖,怎樣洗還是會殘留一絲的漿。




以前,我有一道很天真的問題,如果說,政、經、文、教,為何政治會主宰一切﹖今天我終于有答案了。但是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並不愉快,而且也找到答案也沒有想象中的歡愉。




我突然想和所有人斷決來往。



就讓我活在單純的世界﹗









p/s我很想找出當年懵懂不懂事的我,只找到實習和其他大學生的合照。那時,也是開心的吧。至少心中還有一團火在燃燒.....

pp/s不喜歡之前的照片,換上這張我最喜歡工作時的自己。不曉得為何,我最喜歡這張,總覺得它是最能代表我在報界的歲月。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别走.别学那受不了自己先逃的龙硬抬.

你走的话将身在局外,要阻止政治更全面渗透文,经和教的话就难了.

出去的人没有资格说话的.

Anonymous said...

再見理想﹐

我只是說曾經就那麼一點走出體制,我現在還是在這裡啊~~

不過,與政治對抗,需要一輩子的毅力,我想我辦不到。:)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如果你因为沉迷在恋爱或嫁人而离开,我想大家都能体谅的.哈哈.

不要轻易"再转变",除非那可以换来幸福.

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祝福。。原來老友。。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无时无刻不都在祝福我的好友们的.

只是有时候肉麻的话冒冒然讲不出口嘛.

Anonymous said...

肉麻的話可以對我說的﹐ 因為我已經免疫了。。
呵呵

yaya

Anonymous said...

不要怪他们,年轻人有恋母情结。

Anonymous said...

不要怪他们,年轻人有恋母情结。

双响部落客 said...

是人都爱母亲,只有没妈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也知道,梦里也会笑.

Anonymous said...

L,
謝謝幫腔。:)
(希望是幫腔啦~~)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是啊.我是站在你的旁边的.

Anonymous said...

朋友不必多,只要有象你的幾個就夠了。。

呵呵

yaya

Anonymous said...

其实这张也比之前的合照美,而桌上那件黑色的东西也能证明你在报界的岁月。:p

吹不胀.

Anonymous said...

桌上黑色的那個還在噢。。
將來成立yaya博物館時,可以放進去。
想要激我﹖沒那麼容易﹗

yaya

Anonymous said...

哈哈!锁你咯!激你唔到,吹你唔胀。

吹不胀.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