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小朋友與老朋友

C是我第一個我認識年齡差距遠但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小"朋友。

後來我又認識了W,他是我第1個年長我自認還滿多的"老"朋友。不過大家彼此都有一個共同的偶像龍應臺,所以一拍即合。

後來也很意外的交上另一位"老"朋友S。

G是我最近新結交的認為應該可以深交的"小"朋友。共渡幾晚之後,發現彼此有不少的相似之處,開始"擦出火花"﹗

我一直都不相信年齡差距太遠的兩個人可以成為知心朋友,很簡單的理由﹕大家沒有集體回憶。

但是,這些朋友卻讓我看到年齡差距所引發出來看世界的另一角度。
從老朋友身上,我學習人生哲理;從小朋友口中,我窺視現今的世界。

只是,我不知我面對小朋友時,是我太幼稚抑或他們成熟﹖
相同的,當我與老朋友溝通時,是我思維老化了,還是他們心境尚年輕﹖
這是我和G的共同疑惑。

8 comments:

mooninspire said...

這是我第一次到此參觀.
年齡不是問題.
身高不是距離.
體重不是壓力.
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歡迎。。

那麼可有說中了你的死穴﹖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是L.

你漏了.

Anonymous said...

我沒有。
我一直都重視你的存在。
只是你不夠嫩,又不夠老。不知該如何歸類。

你還是7字輩,大家都一樣。。所以平輩啦~~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哈哈.....真是会说话.我也知道人家说我没有你那年代的性格,又没有新新人类的HAPPENING(绿色高球帽和围巾).

不过,我也很庆幸自己赶上了70年代,就算是末期也好.

Anonymous said...

我那個年代是什麼性格啊﹖﹖
我還不知我的年代還有特定的性格呢﹖﹖
該是沒有性格的性格吧﹖哈哈

yaya

小川 said...

還有我這個LCLY!

很幸運,我可以有8頭銜,不懂在你眼里夠嫩嗎?

Anonymous said...

為何說自己是LCLY.﹖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