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與明星的日子
















從事這一個行業最令其他人羨慕的事就是可以和明星近距離接觸。

剛踏入這一行時,確實這個待遇令我雀躍不少。

第一個專訪的明星是任賢齊。當時的心情我至今還是很清楚,如小鹿亂撞。哈哈。

他是我那個時期的偶像。很可惜當年數碼相機未流行,只有傳統相片,而今也不知去了哪裡。

當在這行業浸越久就會對這樣優惠失去興趣,甚至覺得是一種負擔,尤其是平時要面對一個完全一無所知,可是紅遍本地的明星時,那種煩惱不是一般人能體會。

曾經我在單獨面對梁漢文時,簡直是啞口言。

華語發問,廣東話回答本來就已經是一個怪組合,再加上對他完全不了解(雖然前一天已經上網找資料),結果還是一個不是很好的專訪。

另一個超級頭痛的專訪就是南拳媽媽。

天﹗他們出道至今,團體到底有幾個人都還沒有弄清楚,結果就要專訪。

而且,憑本人的觀察,這個團體是有點明星樣,難以靠近。最後還是硬頭皮的結束了專訪。

最喜歡和周華健專訪。

全場就只有笑聲和歌聲。他似乎是點唱機,凡是我一提出來,他真的現場清唱。果然是實力派歌手。

而馬浚偉是我自己私心,自動請纓。結果那場專訪,讓很多女同事羨慕死我﹗
為了讓他對我留下深刻印象,花了一個晚上上網找資料,試圖問出非一般的娛樂新聞。

結果我成功了﹗

透過同事,原來他對我的訪問感到滿意,而且認為是有深度的專訪。爽死了﹗﹗哈哈。。。。

不過,這樣的感覺已經失去很久了。

到今天還是有機會與明星接觸,可是心情真的再也激蕩不起任何漣漪。

也許讓我專訪龍應臺,可能當年專訪明星的那種壓力與緊張就會重現。 :)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访问马英九你又会如何?

Anonymous said...

馬英九不是我的偶像,還是會平常心看待。。

yaya

Anonymous said...

原來yaya是記者
我第一次認識當記者的朋友 ^^
我覺得要訪問別人真的很累
就是要準備很多資料
又怕問出很蠢的問題令受訪者不悅
總之你很厲害喔~

medusa

Anonymous said...

medusa,
我還以為我之前的文章內,你已經有嗅出來我的行業了。呵呵~~

不好意思噢,隱瞞了這麼一些時候。

專訪的確是用壓力。但是對方如果是內涵豐富更感壓力,但是相對地收穫也豐富。。 :)

yaya

Anonymous said...

你跟周华健合照时的样子有点青涩呢,哈! TKM

Anonymous said...

人老囉~~

呵呵
yaya

小川 said...

你怎麼還有這些照片...好神奇???

小紅的照片是我拍的!

Anonymous said...

小川,
記者厲害的地方就是這裡。
永遠 不會讓人知道到底是如何拿到資料。。
哈哈

yaya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