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我是超級龍迷


我是超級龍應台迷,對她的迷戀程度已經是來到無法去思辨她思想或言論對錯的地步。


我知道,我知道,這是不應該的。不該這樣的陷入這樣的迷戀中。這很危險。我甚至不去看反龍的書,我相信這不是她所鼓勵的,但我已陷得太深,認為其他人所言皆荒唐,太膚淺,視野狹窄...

我幾乎將她的價值觀當為我的價值觀,特別是在工作上。


至今,我還沒有找一個能讓我口服心服的作家。我甚至嘗試去拜讀她筆下推薦的人選如董橋﹐ 但是他們的書就一直擱在書櫥角落,還未完全的消化。


每一次複習龍的文章,或是讀了她的新見解,總會掩書嘆息。也明白多年前,一位“老”朋友也是這樣的感慨。


太多人都活在太狹隘的世界觀中了,也太自我中心。

曾經她被某部份臺灣人批為大陸間諜,只因她是從大格局提出看法,結果遭來眼光淺短人士炮轟。

曾經在馬英九當臺北市長時受委為文化局局長,後來發現在體制內根本達不到她所要,因此毅然退出官場,繼續執筆當監督者。


現在馬英九當了總統,據說有意招她入內閣,我很想知道她的決定。


今天,我依舊留在這個崗位,也不曉得是受她影響嗎﹖曾經就這麼一點,我真的準備走出體制外......

8 comments:

双响部落客 said...

从不看完任何一篇她的文章.

不知怎么,打从心理不喜欢这个老姨.

这绝对是我的偏见,但她不影响我对你的欣赏.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迷戀”她,但我們還是個體戶。
所以你“必須”繼續欣賞我。。。
呵呵

另,你是有年齡歧視是嗎﹖干嘛不喜歡她呢﹖

yaya

Anonymous said...

哈!对老姨有歧視还以为只有一个‘足皮‘,(还记得他每次都写老姨)。

吹不胀

双响部落客 said...

不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我不喜欢她,则是因为感觉不爽她.

讲文化,整天把文化挂在嘴边.但做文化部长时又做逃兵.

Anonymous said...

吹不脹
也許再見理想受到足皮影響呢﹖

再見理想,
每個人對她都持不同看法。
關於逃兵一事,我贊同她的作法。既然無法改變,那又何必留下﹖徒然自己辛苦﹗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她都放弃了,怎知道后来能不能改变.

比如说,火箭也是知不能而为之,结果一个不小心就赢了.

Anonymous said...

那麼你可以嘗試去改變你的前公司。。
哈哈。。

yaya

双响部落客 said...

听说残酷一丁不做了.

我这就去面试.

About Me

無法自拔的文字魔力.上了癮的音樂迷幻.一時痛快的影像空間